答安木

“我就活在这里。”

幻觉(2)

     emmm不知道该说啥,反正凑字数就得了!🌝🌝💦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建议你们先看(1)哦!(´▽`ʃƪ)

         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引子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 优一郎呆木地站在战场,眼神呆滞。  是幻觉,一切都是幻觉。  没有纯洁的天使,没有耀眼的圣光。  天还是血红的,地还是凹凸不平,鲜血四溢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优一郎再度睁开眼时,第五天使已经坠落了。仿佛什么也没发生过,只是睡了一觉,醒来时就看见了结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还活着?优一郎觉得亦真亦假,唯有自己身处的大坑,和依然虚弱着的身体让他感到了真实。优一郎醒悟过来,自己还活着!身体的虚弱、疼痛就是证明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直到,他看见了不远处那副躺着的身躯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从大体上来看,他身披着白色的战袍,穿着黑色的长靴。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吸血鬼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再从细节上看,他还有一束金黄色的短发,发下盖着的还有一脸精致的五官,一副优一郎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五官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米迦..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优一郎不可思议地念出了这个名字。他的身体顿时轻微地颤抖了起来。按照以往,他应该早已因疲惫昏死过去,而现在因为远处的那副身躯,使他强行保持着清醒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米迦...米迦...米迦!!”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优一郎艰难地向躺在不远处的米迦尔爬去。这是米迦尔!就是米迦尔!绝对不会错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优...放弃吧,你的身体机能已经严重沦陷了,等不了爬到那里可能就会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会的!我、我一定要起来!!”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小鬼死了吗.......”红莲朝风沙弥漫的那方喃喃自语道,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,即使是在被鬼控制了的情况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优.......”  三宫三叶怔怔地看着,泪水弥漫在眼眶中,直到风沙散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啊.......”待风沙渐渐散去后,柊筱娅的瞳孔开始缩小,她在逐渐清晰的风沙中看见了一个正在爬动的黑影,而那个黑影就是优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优没死啊!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会的...不会的.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优一郎一遍又一遍地植入这个想法,他不敢相信,更不敢接受这个事实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准确地说,优一郎所处位置离米迦尔仅仅8米。但优一郎用了很久,很久之后才爬到米迦尔身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米迦、米迦?”  优一郎轻轻扶起米迦尔,呼唤着他的名字,可得到的却是一片寂静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优,他已经死了。”阿朱罗丸告诉优一郎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,没有....不会的,不会的...” 优一郎还是不断地催眠着自己,仿佛在他看来,在下一秒,米迦尔就会睁开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还在麻痹自己吗?接受现实吧,他,已经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的!米迦,你睁开眼给他看看好不好?米迦算我求你了好吗!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优一郎的身体颤抖地更剧烈了,双手似乎在拉扯着米迦尔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优一郎想到了曾经有一次,米迦尔让他摸自己的左胸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小优,我现在算是已经死了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.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优一郎很难回答,因为米迦尔变成吸血鬼后,血液已经停止了流淌,心脏不再跳动,皮肤变得冰冷无比...可米迦尔依然还站在他的面前,和他说话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吸血鬼,奇怪而又强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米迦,只要你还可以站在我身边,还可以对我说话,就不算是死了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记得优一郎是这样回答米迦尔的。可米迦尔现在依然有这不跳动的心脏,冰冷无比的皮肤,优说这不算死。但米迦尔不能站在他的身边了,不能再对他说话了,如果就这样衡量生死的话,米迦尔就算死了吧...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米迦尔的血液流到优的身上,恍然间,刚开始接受真实的优一郎又开始觉得假了:为什么快死了的优一郎又活了,而活着的米迦尔却死了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真真假假假亦真,到底该怎样相信呢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优......是刚才的天使吗?”阿朱罗丸的话勾起了优那短短几秒的回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天使......他记得是因为天使对他说的话才让他活下来的。难道,天使是用米迦尔的命去抵消了优一郎的死?!不!这样的话,与其说是天使,更不如说是平等的天平,用一死换来一生!再看米迦尔身上那骇人的创伤,显然是被刚才的冲击所中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米迦是作为天平上死的那颗砝码吗....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而优一郎便是因米迦的死而生吗....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所以刚才出现在优面前的,那所谓的“天使”就是米迦尔吧。世上已经没有可以使生命平白无故复苏的天使了,那样的天使已经在童话书中销毁了。有诞生必有死亡,有死亡必有诞生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米迦..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原来优一郎在半昏半醒的状态下出现了幻觉,把米迦尔挡在他身前的身影当做成了天使,在冲击击中米迦尔的那一刻成为了最后的映像......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可以活下去了,优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小优,要好好活下去啊..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米迦!!!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优终于认清了现实,现实总是残忍的。此时,优只恨自己无能,看着家人在自己眼前死去两次...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一次是在孤儿院时,米迦拼死拖住费里德,为优争取逃亡的时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二次是现在,米迦用自己挡住了天使的一击,换回了优的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优把头埋在米迦身上,米迦的身体还是一如既往的冰冷。泪水把米迦的衣服打湿了一片,优的肩膀在剧烈的抖动。原来在这世上,还有活着比死了还痛苦的人。不甘,悲伤,痛苦,无奈各种情绪交织在一起,难怪阿朱罗丸说这种矛盾是如此的强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米迦,睁开眼睛看看我好不好?好不容易才把你夺回来的......我还要想办法把你变回人类啊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也许这就是世界吧。少年所在的这个世界里,没有绝对的和平与安宁,只是人类为了在肉体与痛苦之间得到一定安慰,自身创造了一个理想的欢乐人间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外面也并非是乐园啊.....米迦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此后,优一郎在任何时候都变得更加严谨了,因为他不知道当死神降临时,挡在他前面的,是天使,或亦————家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end——

  

  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最后的部分实在编不起了〒▽〒

这是我在学校写手稿时,突然灵感女神来得错不及防,而时间不够就忽忽赶出来的(つд⊂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