答安木

“我就活在这里。”

深渊.蓝(2)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​“真奇怪啊真奇怪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红莲在病房里踱来踱去,苦思冥想着什么。​

        ​      “我说红莲,你能不能别在我面前走来走去,我头很晕的啊!”  病床上的优一郎抱怨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不是我说啊,你小子是踩到什么样的狗屎才会这么幸运?你知道这里你沉船​的地点离这有多远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多远啊?”优一郎不耐烦地问。我大难不死你们不替我高兴也就算了,还天天像个神经病一样问我这些奇怪的问题!算什么​啊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足足有1000米远!”红莲夸张地张开手臂比划着,“所以,你是怎么过来的呢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飘过来或者被浪打过来的呗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哦?是吗?”红莲眯着眼睛,一脸质疑地看着优一郎。“到底是什么浪可以把你不偏不倚地打到这里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怎么知道!话说你问这些到底要干什么?我好不容易活过来你还怎么对我!有你这样的吗红莲!”优一郎终于忍不住了,毕竟红莲一直在他旁边他也不好休息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行行行,我走了,好好休息小鬼!对了,记得好好想想你是怎么‘飘’过来的~”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嗙!”门被关上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真是的。优一郎倒在床上,双手枕着后脑勺。话说我是怎么过来的?优一郎只记得在刻,眼前的总是一片蓝。只是,为什么昏迷之前看到的最后那片蓝怎么不一样呢?它多了一点耀眼的光,和纯洁,就像是天和海镶嵌着的宝石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​不会是海神吧?优一郎想到了在船上的时候,船员们总是祈祷的最多的就是海神,而优一郎每次看见都会不屑的转过头去。不不不,我可是有过正规教育的人!绝对不会相信有那种东西的存在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唉算了,不想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优一郎起身,想出去走走,毕竟红莲走了之后,病房里空空的一个人都没有,还有点寂寞。我怕是有病.......优一郎吐槽自己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优一郎一推开门,便看见柊筱娜在门前。       “嗨优同学,身体好些了吗?​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早就好了!要不是红莲那个烦人的家伙天天对我神神叨叨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哈,他应该对你为什么还活着有了很大的兴趣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是啊,就好像我就不应该活着才对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嗯.....优啊,你该不会遇见那个了吧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什么?你也对我活着很感兴趣!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不不不,我是说,你该不会遇见了.....美人鱼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什么啊,柊筱娜你童话故事看多了吧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咦咦咦?童话里可不是这样的哦,童话里的美人鱼都是极其凶残的​,长相丑陋的,怎么可能会救你呢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是吗?可能我听过的美人鱼和你们不一样吧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不会吧?你怎么听来的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是......一个朋友给我讲的。哎呀不说了,我要出去走走,再见!”​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美人鱼?好熟悉的名字​。只是,已经很久没有听到这个名字了。而那个讲美人鱼的人,也很久没出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优一郎走着,走着,步伐不知不觉地迈向了海口。

     ​        怎么走到海边来了?优一郎疑问。但他清晰地感觉到,在靠近海边的那一刻,有一种奇怪的感觉在环绕着他。“喂,那什么,是你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优一郎对着宽阔无垠的大海问到,得到的却是一片寂静,还有海水拍打着岸边的声音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说,你是.....人鱼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还是无人回答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就说嘛​,根本就没什么海上神明。优一郎竟有些失落,同时对自己为什么还活着更加疑惑了。   “我说,你是人鱼吗!无论是不是都请回答我一声啊!”优一郎朝大海奔去,海水渐渐淹没了膝盖,一直到腰部。很快,​属于陆地的重力渐渐在优一郎的身上流失了。忽然,脚下一下子踩空了,优一郎开始在水中挣扎,海水渐渐淹没他的头顶,仿佛又回到了那一天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这时,那一天发生的事情重演。优一郎的身体再次被托起来​,头顶露出了水面,并向岸缓缓移动。这一次,优一郎清晰地看见了这股力量的来源。此时他的腰部被往上托着,当他被送上岸时,优一郎猛的抓住了腰部的那股力量,是一只手!“抓到你了!”优一郎还没说完变一下子被甩飞起来,他在挣扎!这只手在扭动着,企图挣开,水花四溅,优一郎就在水中翻滚着,可优一郎不知道哪里来的力量,死活不放手。“你别跑啊,我不会伤害你的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 经过一番挣扎后,那股力量渐渐减小了,挣扎起的浪花渐渐平静了下来。​优一郎趁着抚摸着那只手,那是什么样的皮肤啊,手臂仿佛附着着鳞片一般,光滑细嫩,还很冰凉。这是人类的手吗?优一郎猜测,他慢慢睁开眼,便看见了一个活脱脱的人站在自己面前!“啊!你就是那天救我的人吗?”优一郎细细打量着眼前的这个“人”。雄性,具有金色的短发,湛蓝的眼睛嫩白的皮肤......以及一副精致的五官。他赤裸着上半身,而下半身确实一条半透明的,修长的鱼尾!真的有美人鱼!原来它一直跟着自己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啊,原来海洋里还有这么美丽的生物。优一郎感叹​。  人鱼抽搐了一下他的手。 “啊,抱歉!”  优一郎松开人鱼光滑的手臂,人鱼还处于不安与警戒中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不用担心,我,绝对,不会,伤害,你。”优一郎一字一句地对人鱼说道,可人鱼只是怔怔看着他。  “嗯....你不懂我说的话吗?还是,你不会回答人类的语言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人鱼眨了眨眼睛​,歪着头看着优一郎。忽然间,扬起嘴角向优一郎笑了笑。优一郎睁着眼睛,天哪,刚才的那副画面是怎样的呢?宛如一个天使在自己的面前散发出一层圣洁的光。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美丽的生物?这简直是一大奇迹!那碧蓝色的,就像是被大海与天空渲染了的眸子,一丛有着太阳撒下金黄般的短发,和那面精致如用贝壳雕刻般的五官,简直不是生物 ,而是自然界的奢侈杰作!这么纯洁无瑕的一副面孔对着你微微一笑,也会感到被救赎吧?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优一郎的心在这对深邃的蓝色中沉了下去。   “你......是在对我笑吗,人鱼?”   优一郎确信了,这,就是那只给予他生命的人鱼!就凭那双眼睛,绝对不能找出第二个!人鱼伸出瓒白细腻的手臂,抚摸着优一郎的脸颊。“你也认出我了吗!”优一郎激动极了,此时,他心中冒出了一个想法,一个怪异,并且奢侈的想法 : 这只人鱼是我一个人的,只属于我自己!不能让别人知道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少年为人鱼爱上了曾经要过他命的大海,人鱼为少年选择了长久的搁浅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当每天太阳下潜到地平线,晚光照亮天边的云彩时。 “嗨,你在吗?”   优一郎来到海港边,轻轻呼唤道。人鱼轻轻浮出水面,游到海港边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今天进行魔鬼训练了呢。我杀了好多好多敌人。”  优一郎絮絮叨叨的讲着自己一天的经历。有时优一郎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,为什么面对同类的时候,自己都没有这么多的话说,而对于一个异类,却有着好多好多的话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人鱼自始至终没有说过话。可能他无法听懂我的语音,或者,就不能说话吧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听过美人鱼的故事吗?”优一郎问人鱼,便开始讲着这个故事。人鱼总是静静地趴在海边,微笑着倾听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从前,有一片汪洋的大海,在大海的深处,有一座美丽的城堡,里面啊,住着海里最美的生物........”讲了许久,优一郎发现人鱼竟哭了,在讲到小人鱼化为泡沫的时候。“我不希望失去你。”优一郎轻轻抚摸着人鱼的脸庞,人鱼朝少年微笑着 “我不希望你从我身边消失,知道吗?就像......我有一个叫米迦尔的朋友,他就是因为我而消失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童话书里的人鱼已经变了,成了吃人的妖怪。这个故事,就是米迦给我讲的......米迦总是能在绝境中带给我希望,可是,也把自己送给了绝望.......” 世上已经没有美好的童话了......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所以,请你不要变好吗?我想,总有一天让世界看见,世界上也还是有纯洁的童话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人鱼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​


评论

热度(23)